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All L 正文

    姓名:           刘瑞  
    职位:            
    座机:           010-82338083  
    邮编:           100191  
    办公地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G1111  
    电子邮箱:         lr@buaa.du.cn  
    个人主页:           主页更新中  
个人介绍

刘瑞,博士,副教授。现在北航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并担任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中心总工程师以及W3C AC代表。 主讲计算机学院本科必修课"数据库原理与技术"和"数据库课程设计",以及工程硕士必修课“数据挖掘”。2008~2009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做访问研究。 主要从事数据库、数据挖掘和信息检索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务院督办的重大项目“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核高基重大专项项目“数据挖掘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部重大项目“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国家科技资源调查系统”,“科技计划项目大型仪器申购评议系统”,“科技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等;重大专项项目“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资源汇交系统”;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公共服务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研究”和“企业信息系统域的软件建筑研究”;973项目“基于先进网络的大型电信网络管理系统”;以及“地调舆情跟踪与结构化”等二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核高基、重大专项项目。发表学术论文(论著)三十余篇,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两项,航空航天部科技进步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