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All W 正文

            姓名:             王雷  
            职位:                    
            座机:             010-82316284  
            邮编:           100191  
            办公地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G920  
            电子邮箱:           wanglei@buaa.edu.cn  
            个人主页:             主页更新中  
  个人介绍

王雷,男,博士,副教授,从事操作系统、编译技术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讲授计算机系本科生专业基础课“操作系统”和研究生选修课“操作系统结构分析”两门。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复杂网络的操作系统演化与结构稳定性研究”,以操作系统内部网络结构作为研究对象,探索操作系统中复杂网络的形成机理和演化规律。与百度合作,负责了863重大项目“以支撑搜索服务为主的网络操作系统研制”子课题“分布式系统可用性的研究”。负责了核高基重大专项“开源操作系统内核分析和安全性评估”分课题“面向典型硬件平台及关键特性的Android内核特色模块分析”。参加了863重大专项“高效能计算机系统研制及关键技术研究”,并负责“基于龙芯的结点机系统软件”子课题。在编译技术方面,负责了航空基金项目“基于并行模型检测与约束分析的程序安全漏洞检测方法”、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VLIW体系结构及其编译优化算法的研究”、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项目“编译优化技术的研究”、与Intel中国研究院合作项目“Java编译优化技术研究”等相关项目。
目前研究方向为:
1. 操作系统:机器学习与操作系统设计、面向大规模应用的操作系统性能分析、操作系统结构演化研究、面向多核异构的操作系统设计、资源受限环境下的操作系统设计。
2. 编译技术:基于静态分析技术的安全漏洞检测以及编译技术在安全方面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