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第11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计算机分论坛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May 14, 2014 10:15 AM

2014年5月12日下午3点,北航第11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计算机分论坛动员大会在北航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王蕴红副院长和吴文峻教授分别作了动员报告和分论坛的第一场学术报告。到场听取报告的同学包括计算机学院及其他学院的研究生。

王蕴红副院长发表动员报告

王蕴红副院长在动员报告中提到,本次分论坛的举办目的是为我院研究生搭建学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借以鼓励同学们钻研学术问题,加强学术创新,从各种交流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希望我院研究生同学们能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各项学术活动。

吴文峻教授发表学术报告

随后,在第一场报告会上,计算机学院吴文峻教授作主题为“浅谈计算机科技论文的写作与交流”的学术报告。吴教授首先从方法学的角度,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工作。从发现问题并提出假设,到阅读相关文献和设计实验,再到最后分析数据得出结论。吴教授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术研究形成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工作思路。随后,吴教授就论文写作和发表问题做了详细阐述,重点回答了怎么组织论文内容,怎么讲好“故事”,论文投递有哪些流程和怎样做好论文展示这四个问题。

学生在认真听取报告

吴文峻教授条理清晰的讲解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通过本次报告,到场同学们明确了计算机领域的学术研究方法,更深入的了解了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相关知识,获益匪浅。同时,本次报告会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的激情,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相关活动中做出最好的表现。

(文/北航新闻网 摄影/韩志天)
编辑:周洁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政编码:100191

电子邮箱:scse@buaa.edu.cn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