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模型驱动工程和软件工程研讨会

May 27, 2014 10:14 AM

2014年4月22日到4月23日,法国波尔多大学David Chen教授和Xavier Blanc教授来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中法合作及学术交流活动,开展了模型驱动工程和软件工程研讨会(Seminar on Model Driven Engineering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就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计算机学院吕卫锋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莉教授主持。

研讨会从4月22日上午开始,首先吕院长对波尔多大学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接下来,法国波尔多大学David Chen教授代表波尔多大学发言,介绍了法方实验室的科研概况。随后会议安排了五个学术报告,两个报告来自法方,三个来自中方。上午两个报告来自法方的David Chen教授和Xavier Blanc教授。Xavier教授在报告“Who's my Best Guy for the Job ? Automatic Extraction of Developer Expertise”中介绍了从开源项目历史数据中发现专家和知识的方法。随后David Chen教授在报告“European Horizon 2020 program and cooperation with China”中介绍了欧盟H2020项目的概况,并分析了未来可能与北航开展合作的方向。

4月22日下午的三个报告来自中方的张莉教授、吴文峻教授和吴际副教授。首先吴际副教授做了题为“Along the Line: Practices of Model Driven Engineering”的报告,介绍了他们在模型驱动软件工程方面的工作。随后吴文峻教授在报告“Saas for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中介绍了MOOC课程平台的现状和并分析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张莉教授在报告“Model driven Engineering in Software Product line”中介绍了课题组在软件产品线方向的最近研究成果,并分析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这些学术报告,双方深入了解彼此的研究工作、科研成果,探讨了可能合作的科研方向。

2014年4月23日上午,北航和法国波尔多大学就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磋商,进一步交流企业社交网络方面的想法,达成了共识,制定了合作意向计划。

通过本次中法合作及学术交流活动,增强了中法双方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北航新闻网 摄影/无)
编辑:周洁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政编码:100191

电子邮箱:scse@buaa.edu.cn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