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培养基地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Mar 16, 2019 09:22 AM

一、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简介

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于 2018年成立,由北航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高新区三方共建。研究院瞄准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先进结构及功能材料、新一代人工智能、惯性导航系统及量子传感、医工交叉等五个战略新兴产业方向,重点围绕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医工交叉等重点学科领域,开展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以及研究型人才培养,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和高层次人才需求。

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内,西临太湖,东依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一流。

研究院拥有一流的科研创新和创业办公环境,拥有5万平米的教学场地,具备包括教学、科研、住宿、医疗、餐饮、文体等极佳的硬件环境,教学实验等各项配套设施齐全。

 

校园全景

大楼入口

教学楼通往宿舍

宿舍楼区域

综合食堂

二、2019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2019年,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拟接收北航计算机学院招收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00名,学制学费同已公布的招生简章。

四、人工智能专业及就业优势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佼佼者---人工智能(AI)技术将在未来10年,我们可见的生活中起到无法预估的巨大作用,成为社会的基础架构,为人们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并造福人类。我国先后发布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战略性文件,人工智能方向的人才培养成为教育界和产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最近,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习总书记针对人工智能也提出要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

目前我国,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人工智能人才需求井喷,供不应求。从业者年薪高,人工智能从业者薪资水平居IT行业首位。进入国企/BAT机会,国家项目、互联网、金融等多种热门行业,人才需求旺盛,更是打破阶层,进军大公司及国企的良机。

五、学科优势

优质师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知名专家李未院士和郑志明院士牵头的团队,包括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2人;还有百度、阿里巴巴、京东、滴滴等名企资深行业专家、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组织的技术专家组成强大的师资团队担任导师和授课。

 

课程体系:在北航计算机强势学科基础上,增加人工智能的新工科融合教育特色,重点学习数据科学、自然语音处理、语音识别、图像处理等基础技术,着力智慧数据挖掘、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应用型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学生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实训基地:采用校企联合的新工科理念,提供人工智能最先进的实训支撑平台,零距离完成企业人工智能项目,服务学生课程教学与实践。

 

国际合作:后期将和美国著名学府伯克利大学、普度大学学等大学强强共建,提供学生交流学习和出国继续深造的机会。

 

创业就业:为学生的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推荐学生到知名公司就业,还将充分整合周边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科技创新资源,通过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人工智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转化空间,形成科技+产业+资本+服务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基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六、管理

被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于 2019 9 月在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经北京市教委审核通过后,获得研究生学籍,并开始享受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待遇。在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培养期间,将对学生提供住宿学生公寓住宿条件优越,硕士研究生为两人间,住宿费为每人每年1200元。

七、学制学费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学习;

学费:15000/学年;

学制:3

八、 奖助学金:

1研究院助学金:2019级学生每月还可以获得研究院提供税前1000元助学金,即每年税前12000元助学金,三年累计36000元。 

2、企业助学金:由实习企业项目团队提供。

九、调剂对象

接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符合学校分数线的全日制硕士考生的调剂申请(见后续发布的调剂办法)。

调剂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

 

名师助阵,前沿技术加持

让你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名额有限,时代太快,时不我待,还等什么!

 

 

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调剂招生说明会

时间:2019321日上午10

地点:北航新主楼G849

电话:郝老师:15010982534;孙老师:16602662048;张老师:1581031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