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北航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院二级单位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May 7, 2021 11:03 AM

4月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新主楼G849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李建欣副院长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学科规划工作组成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共30余教师出席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围绕学科“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目标,展开深入探讨,更好地推动二级单位的规划落实。

王蕴红书记首先进行会议主题介绍。随后,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祥龙教授、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胡事民教授、计算机新技术研究所的张日崇副教授、先进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冷彪教授、网络与数字媒体研究所的夏春和教授、中德联合软件研究所的杨海龙副教授、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的黄迪教授、软件工程研究所的张莉教授、系统结构研究所的肖利民教授和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的牛建伟教授分别代表本单位就“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建设重点和方案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结合学科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赵沁平院士指出要充分发挥计算机学院的学科优势、特色并结合国家的需求进行科研、教学的协同规划,同时积极推进党建和文化建设。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熊璋教授、李波教授、刘旭东教授、梁晓辉教授、王蕴红书记和胡春明教授等教师均对二级单位十四五规划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建议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凝练研究特色方向,聚合科研力量,强化自主创新,落实二级单位规划与学院学校规划的关联,充分凝聚共识,加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整体布局。

吕卫锋院长作会议总结,强调二级单位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各二级单位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十四五规划,聚焦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开展有组织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