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莅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考察调研

Apr 12, 2013 11:28 AM

王伟中副部长听取平台建设工作汇报

王伟中副部长与北航怀进鹏校长热烈交谈

2013年4月12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在校长怀进鹏院士的陪同下,莅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挂靠北航计算机学院)进行调研。科技部平台中心戴国强主任、吕先志副主任、苏靖副主任、计算机学院吕卫锋院长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怀进鹏校长对王伟中副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部领导长期以来对北航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平台信息技术中心张辉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www.escience.gov.cn)运维与技术研发、平台定评补支撑工作、平台资源整合与管理、国家计划项目成果汇交与开放服务等工作,并演示了共享网、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资源汇交系统、国家科技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等有关软件系统。

平台信息技术中心于2009年由科技部与我校联合共建,出色完成了国家科技平台门户系统建设与运维、海量科技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运行绩效评估等工作任务,在推动我国科技资源高效利用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支撑我国科技资源的共享服务,我校在信息技术中心工作基础上,通过组织和整合相关学院优势资源,申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获科技部批准成立。

王伟中副部长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中心在推动我国科技资源共享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发挥北航综合学科优势,进一步扩大科技资源共享的领域与范围,加大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应用推广力度,建设面向企业为主体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体系。

(文/无 摄影/无)
编辑:无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政编码:100191

电子邮箱:scse@buaa.edu.cn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