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空天报国北航人,青春献礼二十大”——计算机学院硕21063党支部组织读书交流活动

Sep 19, 2022 04:52 PM

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在2022年10月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在这一历史时刻即将到来之际,硕21063党支部于2022年9月14日开展了以“空天报国北航人,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线上读书交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学党史、学校史、话科技、话科研”四个专题。在“学党史”专题中,同学们先后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感想和西柏坡精神的相关内容。在“学校史”专题中,同学们从时间轴、知名校友、故事情景等多个角度回顾了北航的历史发展,学习一代代北航人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身上闪耀的空天报国精神。在“话科技”专题中,刘思诚同学介绍了中国航天从“东方红”到“长征火箭”再到载人航天工程的辉煌发展历程。王群莹和王珊珊同学分享了《走向自主创新》这本书的读书心得,提出自主创新是中国企业和工业获得竞争优势和实现技术突破的唯一途径。最后,在“话科研”专题中,同学们从方法论的角度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基于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阅读体会,提出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树立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筑牢党史基础、回顾北航光辉历史、学习科技自主创新史、分享科研经验等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号召同学们传承北航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献礼建校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