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喜迎二十大 总结凝练促提升 计算机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Sep 22, 2022 05:28 PM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夯实党建根基,筑牢组织堡垒,9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师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总结经验交流会,李建欣书记、王蕴红院长和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一线教师支部书记对上半年支部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和促进方面形成的工作方法和成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李建欣书记肯定了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如何把好方向、带好队伍、强化党建统领,推动党建业务一盘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国之大者”对高校师生的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夯实党建基础。三是各支部结合学院党委2022年支部工作指导,开展“凝心聚力,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科技下沉、支部共建,深化“党建+”理论学习和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促进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四是各支部注重总结和凝练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对标争先,努力做到“七个有力”,务求创建更多的样本党支部,示范引领,带动学院支部共同进步和提高。

王蕴红院长表示,支部要根据总体分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砥砺奋发、奉献力量,努力开创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