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网络交互与群体智能——李德毅院士在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Oct 25, 2013 12:28 PM

6月25日晚7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教授在逸夫馆一层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带来了名为“网络交互与群体智能”的学术讲座,胡春明、牛建伟、张莉等我院老师陪同。

李德毅院士现任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我国指挥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专家。

讲座中,李德毅院士首先介绍了网络交互中群体行为的三个典性案例:“掌声响起来”,“维基百科中的群体趋势”、“网络时代的软件开发”;然后以这三个案例为基础分析了社交网络群体的交互形态;最后介绍了自己提出的“云模型”理论以及现阶段社交 网络交互行为的部分研究成果。

除了学术内容以外,李德毅院士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怎样在科研工作中了解现阶段国内外研究热点、确定研究方向等学术经验。讲座后,李德毅院士又同老师和学生关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全部 摄影/管理员)
编辑:管理员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政编码:100191

电子邮箱:scse@buaa.edu.cn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