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姓名:翁敬农 职称:教授 座机: 邮编:100191 办公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邮箱:wengjn@buaa.edu.cn 个人主页:

翁敬农,博士,研究员、籍贯,浙江。198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留校工作至今。曾任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指导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软件学院副院长,校图书馆副馆长等。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监事长。

已主持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曾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拥有自主创新的于面向“数字中国”的海量多源空间信息快速可视化软件平台,在海量多源空间信息的组织、快速可视化、空间运动对象管理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批软件著作权14项、授权专利1项。曾主讲《计算机体系结构》、《地理信息系统和数字地球》等课程,编著教材3本。曾获北京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北航奖教金一等奖3次;曾连续4次获本科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5次获硕士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08年12月接受中国产经新闻报告的专访“翁敬农—做有准备的创新者”。曾担任全国GIS论坛、数字中国高峰论坛的常务委员,是中国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知识体课题研究组的主要发起人。从1999年开始一直是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的评审专家,2010年GeoInfomatics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2012年起任北京文创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曾出访数十个国家开展学术交流,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自2013年始,在联合国外层空间委员会科技小组会及联合国外空委大会作报告10余次。2014年在世界宇航联大会上策划并举办首次国际空间教育论坛,任会议主席。2015年策划在联合国外空委总部举办“让空间探索插上艺术的翅膀”绘画展。兼任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执行主任、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中国中心主任,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大会(ICG)工作组C中方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地球、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来华留学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