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姓名:刘雪峰 职称:副教授 座机: 邮编:100191 办公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 电子邮箱: liu_xuefeng@buaa.edu.cn 个人主页:

刘雪峰,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2014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访学。2014年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包括香港科技创新署的多项研究计划,多项研究成果已获转化。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Mobicom,INFOCOM、TMC等期刊杂志发表CCF A类论文十余篇)。2018年本人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无线网络系统中的分布式计算理论与方法”),2013获得香港科技与咨询通讯奖(优秀成果奖和社会责任奖),并在ISSNIP,WCNC等国际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

目前承担本科生课程《计算机科学方法论》,以及《信号处理与信息推断》。指导学生在Mobicom发表论文(CCF A类会议,一年仅收30篇论文)。此外,2017在《小波信号与系统》的课程评教中,以满分的成绩荣获全学院第一名。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1)人工智能的分布式算法:重点研究如何实现多家医疗机构共同训练医疗影像的深度学习模型(联邦学习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

2)融合先验知识的深度学习模型:重点研究如何将医生的领域知识,同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深度学习模型融合,解决医疗数据少的问题。

3)智能感知技术:将移动领域的信号处理技术与深度学习结合,实现无处不在的智能。包括定位技术、人体状态感知等。

4)图像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的信息(包括图像、声音、自然语言)的融合模型,在实际的应用(包括舆情分析、推荐、情感预测、脑电信号处理、姿态识别)等发挥作用。

欢迎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肯吃苦、有上进心的同学报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15210023370,邮箱: liu_xuefeng@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