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我校计算机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Feb 5, 2021 10:23 AM

2021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计算机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和示范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示范中心主任牛建伟教授主持。

1  全体与会人员(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陈信祥教授、清华大学刘卫东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肖晓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宏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小鹏教授,示范中心牛建伟教授、张力军教授、艾明晶副教授、怀颖琳副主任、万寒副教授)


会议伊始,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小鹏教授真挚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示范中心的指导。

之后,示范中心主任牛建伟教授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首先汇报了示范中心在2020年度工作进展,主要包括中心概况、实验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建设及年度建设成效四个方面。牛建伟主任着重介绍了示范中心在综合智能创新实验室、量化教学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教学平台、工业智联网创新实验室、在线网络实验行为数据管理系统、在线嵌入式系统实验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建设、完善和创新,并向专家介绍了课程资源、教学成果的校外推广及辐射情况。

2  牛建伟教授汇报示范中心年度工作


教指委专家肯定了示范中心2020年度各项工作,尤其是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心面向全校和校外提供线上授课支持,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专家对于中心在“持续优化面向计算机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虚实融合的软硬件综合在线实验平台,开展面向学生能力的形成过程控制与量化评价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和突破表示充分认可。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计算机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初心。中心全体教师将努力加强示范中心自身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撰稿:万寒 审核:艾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