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热烈祝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钱德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Nov 19, 2021 01:02 PM

11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钱德沛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德沛,19528月出生,汉族,浙江海宁人,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1977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4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1991-1992年在德国汉诺威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和高性能计算系统研究。解决了基于分散、异构、动态资源构建网络计算环境的关键技术问题,主持研发了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CNGrid;提出了改善众核并行编程的系统性方法,促进了高性能计算的普及应用;长期任高性能计算方向国家重大项目总体组长,主持制定了战略目标和实施方案,确立了高性能计算机的体系结构和技术方案,实现了高性能计算机的跨越发展。相关成果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2020,排名第一)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9项,授权发明专利30项,发表论文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