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我院郝爱民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Jan 19, 2022 06:01 PM

2022年1月5日,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结果公布。我院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郝爱民教授和李帅教授、潘俊君教授、王莉莉教授、吴洪宇博士、高阳博士等共同申报的“虚拟手术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项目团队面向“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手术研究与转化、临床方案规划与预演、医学教育与培训等卫生健康领域重大行业需求及虚拟手术国际学术前沿,在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郝爱民教授率领下,理工医用多学科团队产学研合作,持续开展了虚拟人体和虚拟手术创新研究,在多模态医学影像高效分析处理、人体器官形态和功能模型构建、复杂手术实时交互仿真、虚拟手术支撑平台和系统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创新和重大技术进展。成果已在90余家医疗机构和医学院校应用,取得满意的效果,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推动了我国手术医疗领域的技术进步。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