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Sep 13, 2022 09:20 AM

9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第二报告厅及新主楼11个分会场同时举行。李建欣书记、王蕴红院长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维成主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相关辅导员、2022级研究生新生等30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李建欣书记宣读了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和梁晓辉副院长、教师代表一起为获奖学生荣誉颁发证书。

硕士新生代表田润泽和博士新生代表史鼎元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学习与生活的规划和期待,表达了空天报国的决心和志向。在校生代表秦浩桐和22届毕业生代表陶仁帅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北航的点滴,传授了自己学习的经验,表达了对北航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业,潜心研究,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教师代表王静远老师分享了两位优秀学生在计算机学院发光发热、为国家疫情防控研究舍小我为大我的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各位同学珍惜在校时光,专心科研,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空天报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蕴红院长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因疫情无法及时报道的学生表达了慰问。王院长介绍了北航及计算机学院发展的光荣历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做时代重任的担当者,做科技前沿的开拓者,做脚踏实地的践行者,不负时代重任、不负北航期望、不负青春年华,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典礼在校歌《仰望星空》中圆满结束。祝愿计算机学院学子们奋力拼搏,矢志报国,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