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计算机学院王蕴红教授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

Sep 27, 2022 05:25 PM

2022年5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启动了2022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评选工作。经学会会士提名、会士评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审查、会士评定专家委员会审议、投票、公示等程序,我校计算机学院王蕴红教授在内的13位AI领域的卓越科技工作者当选CAAI Fellow。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立会士机制,旨在表彰一批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卓越成就、为学会做出重大贡献的会员,进一步鼓励学会会员不断勇攀科技高峰。会士是会员在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截止今年学会已评选出111位会士。

王蕴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CCF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方面研究,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因在生物特征识别、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方面的贡献于2018年当选为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因在人脸识别和虹膜识别方面的贡献当选为2020年度IEEE Fellow;2022年获得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女性科学家Maria Petrou奖,是该奖自设立以来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

曾任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编委,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trics, Behavior, and Identity Sciences编委,曾任第25届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2020)分会联合主席(Track Co-Chair),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大会(CVPR 2021)和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 2021)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国际生物特征识别大会(IJCB 2021)大会联合主席(General Co-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