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众志成城、红心向党、同歌同梦、颂党恩情

Jul 9, 2021 06:25 PM

众志成城、红心向党、同歌同梦、颂党恩情

为提升北航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校工会于328日启动了“颂歌献给党”北航教职工合唱比赛及展演活动,比赛的方式为线下录制线上评比。

活动发布后,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会同工会通过各教工党支部广泛动员教师参加合唱活动,组成了一支超过百人的教师合唱队伍,并确定参赛曲目为《保卫黄河》和《万泉河水》。在学院工会组织的近一个月的专业指导和训练中,120名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合唱练习,一边学习歌唱技巧,一边学习相关的党史知识。有些教师们通过观看电影《红色娘子军》,对琼崖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些教师们在去延安参加“学党史、铭初心、重温红色记忆、重走革命路线”学习的途中,还不忘练习参赛曲目。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绎合唱曲目,汲取了探索与革新的力量,筑牢了改革创新、锐意前行的思想根基。视频录制当天,教师们早上7:00就赶到会议室进行最后的练习,部分教师因出差等科研任务未能参与录制,但仍然关心录制进展,并欣然加入了626日的汇报演出。在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参赛作品得以完美呈现。

626日晚,“颂歌献给党”——2021年北航教职工合唱比赛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在晨兴音乐厅举行。在汇报演出中,学院教师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又一次现场完美演绎了《万泉河水》。

 

最终,在全校共38个部门、32组合唱作品、2000多名教职工参与的合唱比赛中,计算机学院分别获得最具人气奖、最佳艺术表现奖并最终捧得金奖。教师们红心向党,用心用情唱响主旋律,同歌同梦、认真投入,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