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姓名:吴洪宇 职称:助理研究员 座机: 邮编:100191 办公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G1011 电子邮箱:whyvrlab@buaa.edu.cn 个人主页:

吴洪宇,男,博士,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17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2017年至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虚拟实现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计算机图形学、医学影像建模、虚拟手术仿真。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包括:

1) 实时虚拟手术平台,研究内容包括:复杂人体器官的仿真模型构建、GPU加速的软体大尺度形变仿真、手术器械与软体的交互精细形变与力反馈计算、软组织钝性分离仿真;

2) 肝切除手术模拟器,研究内容包括:构建肝脏内部复杂的管道系统以及肝门的仿真模型,肝实质分离、肝门解剖、胆囊切除等复杂手术步骤的实时仿真;

3) 口腔数字孪生模型构建,研究内容包括:口腔多源数据融合、CBCT的牙齿和牙槽骨分割、口内光学扫描数据牙冠和牙龈分割、牙体与髓腔的高精度三维重建、口腔三维建模软件;

4) 膝关节与髋关节置换手术规划软件,研究内容包括:骨骼特征点定位、生理参数测量、假体植入仿真、骨骼-肌肉运动;

研究成果获2021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2/15)、2021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6/10);指导学生获得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高校创新组特等奖、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研究成果发表于TIP、CGF、CAVW、FITEE、JCST、VRIH等国内外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联系地址:北航新主楼G1011

联系电话:13717582490

电子邮箱:whyvrlab@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