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北航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

Oct 22, 2017 11:33 PM

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Processing)成立于2008年6月,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处理技术研究与开发。是一个集学术研究 、工程应用、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学术团队,是北京市数字媒体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单位。智能信息处理现有员工8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 博士后2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71人(含留学博士生4人)。所长为王蕴红教授,副所长为李舟军教授。王蕴红教授还是智能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主任。主要人员:王蕴红教授、李舟军教授、吴壮志副教授、夏榆滨副教授、百晓副教授、巢文涵博士、张兆翔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数字媒体分析:包括数字图像与视频处理、模式识别、智能监控、物体识别、媒体信息隐藏、数据挖掘与中文信息处理等。 ? 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包括安全协议分析与验证方法研究、高可信软件技术与软件安全性分析、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等。 遥感遥测:包括基于立体视觉测量相关技术研究、新型传感器信息传输与处理、多源目标识别、地图学与建模相关技术、三维非接触测量、物体探测等。   

研究所目前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4项, 已完成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培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中有2名博士,3名硕士获得计算机学院的科研方面最权威的学生奖项 (探索奖)。2名博士生的论文在国际国内的权威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研究所注重国际学术交流和与行业大企业的合作,与美国、英国、法国等多所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并合作培养研究生,与IT行业和信息安全行业的多个有影响的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