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姓名:李波 职称:副教授 座机:010-82328261 邮编:100191 办公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G817 电子邮箱: libo@buaa.edu.cn 个人主页:

男,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1996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9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起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任教,主要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方向的研究工作,特别是高性能计算与高性能服务相关技术,对大规模异构计算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对高性能计算相关的人工智能,大规模数值计算,数值模拟,领域计算有比较多的项目积累,发表多篇论文。

研究生研究方向如下:

计算机体系结构研究,包括并行计算模型,大规模并行支撑框架,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内容;

面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并行计算研究,包括异构计算系统深度学习,深度学习的模型构建,针对国产超级计算机的深度学习计算等内容;

面向大规模异构计算系统的生物医药计算,包括蛋白质折叠,生物医药大数据,计算机辅助药物发现等内容,侧重于生物化学计算的大规模并行实现,也包括相关算法研究;

高效能服务相关计算,大规模数据挖掘分析,大规模数据建模及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