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ISO/IEC JTC 1大数据研究组第三次大数据标准化研讨会在北航举行

Jun 18, 2014 10:53 AM

2014年6月16日,ISO/IEC JTC 1 Study Group (SGBD)第三次大数据标准化研讨会在我校新主楼第8会议室举行,会议为期两天。我校计算机学院和电子信息标准化研究院(CESI)共同承办此次会议。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分享ISO/IEC JTC 1大数据研究组前期在大数据领域的标准化研究,听取亚洲地区企业、学术机构、标准化研究组织对开展大数据相关工作标准化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和判断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的产业环境和时机是否成熟。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等地约30名专家到会讨论。

在历时两天的研讨会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的Chang Wo Lap博士介绍了研究组前期在大数据标准研究方面的进展,华为杨强教授等8位嘉宾将分享大数据研究、应用方面经验。 来自北航、华中科技大学、韩国大学、电子信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测评中心、华为、中兴、IBM、Oracle、Hitachi等机构的技术和标准化专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计算机学院胡春明副院长也在会上分享了W3C中国在信息及知识技术领域(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INK Domain)及数据标准计划(Data Activity)方面的工作进展及设想。

据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 第1联合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1)于2013年11月ISO/IEC JTC 1全会上成立了负责大数据国际标准化的研究组(ISO/IEC JTC1 SG2)。截至到目前,ISO/IEC JTC1 SG2已于2014年召开三次会议。第一次会议于2014年3月18日至21日在美国圣地亚哥超级计算中心召开;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5月13日至1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召开。

(文/北航新闻网 摄影/无)
编辑:周洁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政编码:100191

电子邮箱:scse@buaa.edu.cn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