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网络与信息安全——围绕国家安全需求

Jun 30, 2014 12:00 AM

       北航计算机学院长期开展网络技术研究,近年来,针对国家在信息安全方面的重要需求,将研究重点转移,开展了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2012年9月,北航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响应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中心定位与目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信息对抗、社会计算、可信软件及大数据处理等研究合作,促进成果到工程任务的转化


网络攻防研究:信息作为国家战略资源,在网络空间中,围绕网络信息的收集、传播、处理和使用等环节的对抗能力 

      开展网络信息对抗的基础理论、网络对抗演练平台、漏洞发现技术、网络安全管控技术、可信接入和安全通信技术、自组织网络安全技术,形成自动化对抗工具和训练环境研究,已在总参、军用物联网、航空网络等单位和领域应用。

      建立了网络对抗演练、攻防博弈评估系统两个平台,支持>500攻防节点,支持防火墙/IDS/冗余备份等多种防御手段,支持缓冲区溢出、DDoS、蠕虫等攻击类型;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实时评估,动态评估。

      基于大数据的舆情分析:互联网的开放性、虚拟性等特点,许多舆论事件在互联网上发生、发展,造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互联网的开放性、虚拟性等特点,许多舆论事件在互联网上发生、发展,造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研制了网络大数据的舆情话题检测与预警系统,并开展网络大数据舆情的挖掘与分析研究,如舆情热点传播分析、关键人物挖掘、人物关系分析、跨语言舆情分析与检测舆情引导
长期开展网络技术研究,近年来,针对国家在信息安全方面的重要需求,将研究重点转移,开展了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 

(文/北航新闻网 摄影/无)
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