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论指针”主题讲座

Mar 22, 2021 04:25 PM

为了让同学们熟练掌握指针的本质及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2021年3月19日晚,在学院路校区4号教学楼323教室成功举办了“论指针”主题讲座,近150名同学参与。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荣文戈教授,交流分享指针的概念、技巧与应用。荣文戈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主持参与了多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

讲座一开始,荣老师首先指出指针学习的难点,并总结了同学们在学习指针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由此引出“C语言内存管理和指针交流研讨”的主题。从内存管理到C语言变量本质,荣老师深入地介绍了C语言中系统内存与变量形式的关系。接着,荣老师以诸多实例阐述了C语言中变量、指针与数组的区别与联系,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最后,荣老师枚举了同学们编写代码时经常出现的错误,结合先前讲过的知识点,详细地解析了每个错误背后的原因,并给出了正确的代码编写。

讲座期间,荣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充分调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大家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荣老师抛出的一个又一个有趣的问题上,充分思考并提出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上台与荣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

本次讲座还吸引了校内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报名参加,故采用了线下交流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同学参与学习。

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指针的本质,提升了专业素质,还学习到荣老师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使同学们“知之、好之、乐之”,勇于钻研,不断求索。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