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学习吕梁精神 助力民族复兴”-计算机学院赴山西中阳开展红色学习实践活动

Aug 30, 2022 11:09 AM

2022721-23日,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吕梁精神 助力民族复兴”红色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维成带队,教工党员代表、学生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党支部20余人参加。

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与阳坡村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阳坡村驻村书记张健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阳坡村脱贫攻坚的历程和北航定点帮扶的事迹,并就阳坡村现状及未来产业发展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中阳县阳坡村支部书记李俊莲为北航人在中阳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为切实感受中阳县脱贫攻坚之路和全面小康的重要历程,组织党员前往阳坡村、神疙瘩村学习交流。村民们对北航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回顾曾经的艰难历程,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党员同志们很受触动。随后,同志们前往村里新建的养殖场、有机肥厂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感受基层干部群众共同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干劲。

在党史纪念馆广场前,全体党员怀着满腔热血瞻仰纪念碑,深刻学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吕梁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此外,党员同志们还为中阳县的村民和儿童捐赠发放了物资,同志们将文具套装送到孩子们手上,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中阳县副县长郭伟丰对计算机学院一行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达了期盼有更多的人才来到中阳、建设中阳、繁荣中阳。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员同志们深刻学习了吕梁山红色革命史和艰苦奋斗的脱贫攻坚精神,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热血,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实现新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