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计算机学院软国重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Sep 21, 2022 09:50 AM

为迎接北航建校70周年华诞,积极推动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2022年9月19日,北航计算机学院软国重博士生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Y720-1党支部于新主楼G6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的联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落实“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的理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引领研究生科研学习,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和科研创新能力。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研究生支部建设的典型案例、举措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此借鉴先进经验;并就如何立足支部特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院系间经验共享等方面充分沟通。几位学生党员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经验与心得,给出了许多中肯实用的指导和建议。“党建+学术”的全面推进,可以破除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两张皮”的现象,将党建工作和学术研究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培养又红又专的研究生党员骨干。

最后,双方对会议做出简要总结,希望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挥先进带头作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科研能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次分享会受益匪浅,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