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可信计算环境与平台——面向航空航天行业

Jun 30, 2014 12:00 AM

针对航空航天、电子政务、智能交通、卫星遥感等关键领域对安全攸关测评、可信计算等的需求,结合国际发展趋势,对可信计算开展了深入研究。

建立了CROWN,提供高可信软件开发环境,Web服务中间件平台,网络环境运行平台,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结合航空航天领域的机载计算机系统、测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研制了应用系统。

针对针对自主基础软件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了可信评测工作;结合航空航天安全苛刻系统的需要,2004年开展了自动化测试和评测研究,2012年12月与五院建立航天器自动化测试技术联和实验室,持续进行相关工作。

研究了自动化测试理论模型、测试用例自动生成方法、通用航天器测试语言、封装规范和集成协议等,结合若干型号的研制开发了实际应用系统。

获2012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研制了若干建模与测试软件,在631所等单位开展了应用

  • 面向领域需求分析和辅助决策的过程建模与分析系统POMES

  • 面向软件全过程的软件测试与质量管理系统QESuite

  • 基于程序代码分析的软件分析、审查与测试工具QESat/Java&C++

  • 基于数字仿真技术的嵌入式软件测试平台QESiT

  • 面向分布式应用的模型驱动测试系统QEMDT

(文/北航新闻网 摄影/无)
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