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赴延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Apr 16, 2021 12:22 PM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学党史 铭初心 重温红色记忆 重走革命路线”为主题,计算机学院党委安排组织了近30名师生党员赴延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实景感受,党员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故园,是催生新中国的革命圣地。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党员们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等地感受红色文化,追忆红色历史。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惠晓峰教授的专题报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深入讲解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在枣园革命旧址,《白求恩精神》主题讲座中,白求恩大夫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纯粹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激励了每一位党员。


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了7年的地方。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大学马列学院教授王东维讲授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现场报告,追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源头,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立身为公、一心为民的领袖风范。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张文生主讲了《毛泽东与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率》,从毛主席与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关于“历史周期率”的著名谈话为切入点,分析讲述了毛主席论述中所蕴含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宝塔山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点燃了党员们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情怀,也激励着大家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延安红色教育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实践、发展、弘扬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却远未结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