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七秩芳华,接续奋斗” -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北航校史馆

Oct 21, 2022 03:29 PM


为重温北航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70年历史,10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校史馆,共同在展览中感悟空天报国精神,汲取接续奋斗力量。

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创业兴学、与国同行”,回顾了从建校到1977年的历史;“抢抓机遇、改革奋进”回溯了1978-2001年的学校发展;“好中快进,科学发展”总结了2002-2011年学校事业的发展;“立德树人,逐梦一流”展现了“空天报国”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弘扬。

讲解员向大家讲述,建校初期为了保密需要,学校校门和校徽都不能出现校名文字,北航人从那时起就沉淀了隐姓埋名、务实拼搏的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继续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继续锤炼敢当实干的北航精神,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和高等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两弹一星”、“沙丘驻涡火焰稳定器”、“北京一号”、“北航一号”等重大科技成果面前,大家深入交流,切身感受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

在参观、感受“北航速度”的过程中,“北航公交站牌”、“北航十三女生公寓”、查看历届毕业照等内容吸引参观者长时间驻足观看,捕捉自己拼搏奋斗的元素。大家表示,校史馆承载着学校的建立、发展、鼎盛与传承。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北航人,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领军人才。

编辑:付饶

审核: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