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钱士湘杨宗智奖学金 捐赠倡议书

Oct 31, 2022 08:57 PM

尊敬的各位校友、社会各界朋友:

钱昌照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政治活动家,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他毕生追求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民族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1987年,钱昌照先生用夫妇多年个人积蓄,设立了北航历史上第一个私人奖学金,命名为“沈性元奖学金”。1988年钱昌照先生去世后,沈性元奖学金更名为“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

钱士湘先生是钱昌照先生之子,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批学子,他1979年回校任教,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钱士湘先生扎根教学科研一线,成为计算机专业资深教授和高等理工学院奠基人,他备受学生爱戴,两度被评为“感动北航”人物。

自“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设立以来,钱士湘先生长期捐献自己的工资并不断募集经费,捐资近80万元,坚持发放奖学金35年,资助近400名学生,其中很多人已成为我国各行业领域的骨干人才。2015年以来,钱士湘先生与夫人杨宗智女士又捐资近550万元,设立“钱士湘杨宗智”奖励基金并充实“钱昌照沈性元”奖励基金,身体力行为师生做出“济困解难”的表率。

2022年4月1日,钱士湘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7岁,我们痛失了一位好教授。但钱士湘先生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在北航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钱昌照、钱士湘先生的高洁品质和奉献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现号召广大校友和社会人士积极募捐。

捐款账户信息:

募捐工作由北航教育基金管理会具体指导,人民币账户信息: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升路支行

户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

账号:0200006209200123884

捐款特别关注:

如您有意为“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捐赠,请在捐款转账时备注:计算机钱沈基金。

如您有意为“钱士湘杨宗智”奖学金捐赠,请在捐款转账时备注:高工钱杨基金。

募捐工作联系人:

计算机学院 姜楠老师,座机:010-82314584

高等理工学院 韩淼老师,座机:010-8231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