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荣耀领航 | 2022年度计算机学院学生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Mar 9, 2023 11:52 AM

岁月如歌,华光如梦,在不平凡的2022年中,计算机学院学子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绩。

2023年3月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2022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老师、国家级教学名师马殿富老师、计算机学院院长王蕴红、书记李建欣、副院长高小鹏、副院长梁晓辉、副院长卢静、副书记冯维成、分团委书记王婧仪、智明星通CEO张磊、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计算机学院专职辅导员刘景超老师主持。

表彰仪式分为“创新·笃行”、“敢为·担当”、“榜样·奋进”三个篇章。受邀嘉宾及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国家级教学名师马殿富为获得“探索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智明星通CEO张磊、副院长梁晓辉为获得“计算机之星”称号的同学颁奖

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分团委书记王婧仪为获得“陈震创新创业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副院长卢静为获得“优秀半脱产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副院长高小鹏为获得“科技竞赛奖项”的同学颁奖

副书记冯维成为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班集体颁奖

赵沁平院士向各位获奖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赵老师指出,科研的成功的获得离不开长久的坚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国重点领域的科技水平已经从跟踪、追赶到逐步实现超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青年学生珍惜韶华,不负时代,贡献才智,有所作为。

赵沁平院士讲话

智明星通CEO、我校校友张磊感谢母校在自己创新创业方面给予的培养和支持。张磊师兄希望同学们拥有好奇心,依靠热情和敏锐获得快速成长;拥有强大欲望,在强大欲望的支撑下不断尝试与坚持;拥有思考的能力,有效归因并积极思考,寻求进步。

智明星通CEO张磊讲话

速感科技创始人、我校校友陈震表示,创新是每一位北航人的习惯,只要北航人能够找到勇气改变自己,那我们就能改变世界。希望师弟师妹能够以此为动力、抓住新的机会和浪潮,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讲话

获奖代表石浤澔同学对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在他三年多的科研生活中,导师的指引与支持为他的科研道路铺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与学院提供的科研平台和全方位指导成为了他前进奋斗的坚实后盾。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勤奋进取,创新有为,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获奖代表石浤澔讲话

王蕴红院长介绍了2022年学院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赞扬了同学们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胸怀家国天下,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同命运。二是勇于开拓创新,争做时代先锋,在科技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三是践行慎思笃学,矢志艰苦奋斗,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踏实肯干,无畏磨难。

王蕴红院长讲话

表彰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欣老师进行总结讲话。李老师向全体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李老师表示,同学们的成功就是学院的成果,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再接再厉 。李老师指出,学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北航计算机人的团结奋斗,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无数学院老师的悉心培养。希望同学们踏实勤奋、锐意进取,学习真本领、增长真才干、做出真贡献。希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计算机学院的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李建欣书记讲话

又是一年春好处,扬帆起航正当时

希望所有同学汲取榜样的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争做时代先锋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中高歌奋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