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致敬她力量 做最美自己

Mar 9, 2023 03:56 PM

教师活动:雅韵玫瑰·异彩纷呈

“春风十里百花盛,灼灼其华不及卿。”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展现新时代女性教职工风采,3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工会特别邀请指导老师现场教学,为女教师们送上一次珍珠开蚌和首饰制作的活动。

天然珍珠光泽温润,象征了女教师们温婉柔美的气质,搭配手作配饰,串联起珠宝刚柔相并的气质,如同女教师们坚韧笃定、优雅从容的个性。

指导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珍珠简史、养护和搭配,讲解了珍珠开蚌的操作流程。随后,参加制作活动的老师们从多珠蚌里取出一粒粒淡雅柔和的珍珠,将其表面清洗干净,然后打磨得圆润晶莹,再搭配饰品,使珍珠与饰品完美交融。每一步都精益求精,每一位老师都全身心投入到首饰制作中。两个小时匆匆而过,一件件灵动的作品记录下节日最动人的画面。

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的“雅韵玫瑰·异彩纷呈”活动旨在为最可爱的女教师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繁忙的教学和科研之余,能够享受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学生活动:《李智慧生存计划》体验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新时代女青年“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计算机学院《李智慧生存计划》桌游体验活动于3月8日14:30在(三)101教室举办,共30名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解释这款桌游的规则:围绕李智慧,玩家分别扮演爸爸、妈妈、弟弟、异性朋友和同性朋友,守护李智慧的某种人格属性,帮助李智慧在每一个场景中做出选择。李智慧这名角色由男生担任。让男生切身站在女性视角,体验李智慧这名女性的一生。介绍过后,五组同学分别开始游戏。不同小组演绎出了迥然不同的李智慧人生,一小时的桌游体验有激烈的争辩、有爽朗的笑声、也有深邃的思考。体验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不同组的“李智慧”与其他角色谈了谈自己组的成果、感受与思考。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以不同视角抒发了不同的见解,主持人也为发言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分享后,主持人进行总结:通过李智慧的人生,在一次次的抉择之中,我们努力思考当下、尊重理解他人。游戏中并没有绝对正确或错误的答案,只有不同的选择和结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和观点,并不一定要与别人相同或相反。重要的是要保持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并且尊重每个人作为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个体。最后,主持人向所有女性送上了美好的期许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