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实验室成立并揭牌

Apr 18, 2023 08:27 AM

4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科研院高新办主任田大新、计算机学院院长王蕴红及相关学院教授,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徐海勇、副总经理陶涛、副总经理陈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本次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杜博文教授主持,徐海勇总经理和吕卫锋副校长共同宣布联合实验室成立并揭牌。

吕卫锋副校长对徐海勇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大数据科学与认知计算、区块链、新型体系结构与计算系统等特色方向取得了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希望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深化双方合作,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信息技术领域前沿技术和应用需求,以产学研相结合为特色,致力于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通过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海勇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作为集团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重要基地、重要力量,始终秉持自主创新理念,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IT核心技术,积极承担国家级创新载体、科技专项、等重大科研任务。希望双方在后续合作中,一方面深挖数据潜能,为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注智赋能,尤其在人工智能大模型方面,重点联合研究基于位置数据的时空大模型等面向垂直领域的行业大模型。另一方面融合双方雄厚的科研力量、海量的数据规模和丰富的应用场景等优势,训战结合,为国家创新大局贡献更多“高精尖缺”专业科技人才。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共同听取了联合实验室前期在时空大数据等方面合作成果的展示汇报,并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