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2023年度计算机学院师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May 9, 2023 09:13 AM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 在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当日,计算机学院师生运动会在学院路校区田径场举行,吸引了300余名教职工和同学参加。

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嘉宾有北航体育部主任王喜忠、北航工会副主席张芳,北航体育部孙晓川、盛春媛、尹宝玉,北航妇联办公室主任、校工会文体部部长王星歌,计算机学院院长王蕴红,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欣,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梁晓辉、卢静,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维成,学院工会主席张力军。

本次运动会,学院共有院机关代表队、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代表队、复杂关键软件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代表队、中德联合软件研究所代表队、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代表队、网络与数字媒体研究所代表队、软件工程研究所代表队、系统结构研究所代表队、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代表队、先进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代表队、计算机新技术研究所代表队等11支代表队参加。

上午8:30,运动会开幕式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走过主席台的是国旗方队、校旗方队、计算机学院院旗方队的旗手们,在他们的带领下,计算机学院11支代表队依次入场。各代表队身着具有各自特色的服装,别具一格的表演内容与高亢嘹亮的口号都展现出了计算机学院师生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将本次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入场仪式后,王忠喜主任和李建欣书记分别致开幕辞,鼓励全体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以此为契机,以更健康的体魄、更昂扬的姿态、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中。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坚决发扬公平公正、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为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奠定基础。


本届运动会项目包括广播操比赛在内的7个项目,比赛项目丰富多彩、充满乐趣。每一个项目都能增进运动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学院机关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中德联合软件研究所、网络与数字媒体研究所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计算机新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系统结构研究所获得精神风貌奖;先进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最佳创意奖。

师生运动会是计算机学院的传统赛事,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将体育精神贯穿到师生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强化师生健康第一理念,促进师生积极营造努力拼搏的体育运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