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计算机学院与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联合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

Feb 14, 2023 09:05 AM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2月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联合党总支、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党支部在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共同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北航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欣,党委副书记冯维成,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牛建伟,教授吴文峻,副教授李莹,校友陈震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基地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牟宏磊,创新中心总经理蒙洋,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晶晶等热情接待并共同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心展厅,中心总经理蒙洋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目标及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科技攻关的案例。产业创新中心支部书记刘晶晶介绍了最新创新产品,大家深入了解了机器人在智能制造、特种作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大家来到遨博智能、华航唯实等产业创新中心入驻企业,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探讨。学院老师和同学结合专业特点与科研工作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牛建伟老师提到,学院和创新中心可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快成果的转化,并提出可以共同举办机器人比赛、机器人论坛及峰会等。吴文峻老师提出要将AI智能与机器人深层次结合发展,加快研发国产化的硬件载体和制定标准。李莹老师从人才培养和教学系统运行的角度,提出产教融合特色课程建设。校友陈震分享自身在机器人应用方面的创业经历,认为产学研深度合作有助于鼓励和激发在校学生创新和创造能力。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晓薇认为产学研深度合作可以为科研创新提供明确的场景导向,为学生带来研究成果落地的实践机会。

最后,双方围绕党支部联合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决定将开展长期合作、互联互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建促发展,合力铸华章”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共建活动使双方支部加深了了解,促进了相互学习,为聚焦优势资源、开展多方位合作、拓宽人才培养举措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