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计算机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暨 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Feb 15, 2023 05:39 PM

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李建欣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学习、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年度述职和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2022年计算机学院师生党支部紧密团结党员群众,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助力学院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科教平台、政策环境等建设。其中,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深耕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群策群力,同时获评2022年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虚拟现实教师党支部和软国重教师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本领域有组织、成体系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中发挥关键作用,顺利完成重组工作。辅导员学生党支部远赴山西中阳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为“智慧乡村”建言献策。本科1906党支部积极带动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2022年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小时,支部成员100%参与校防疫志愿。

党委书记李建欣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从履行党建责任、创新教育形式、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工作方法,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生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凝聚、组织作用,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