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凝心聚力向复兴 踔厉奋发踏征程

May 4, 2023 05:46 PM

4月下旬,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师生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学党史、铸党魂,推动学院党建持续升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正安县委党校副校长江舸主持。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旨在学史增信,从党课中汲取信仰力量,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正安县委党校教授倪宁为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主题党课,并与师生党员开展了热切交流。

开班仪式和党课学习

在红军山,师生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了1334个在贵州牺牲的红军烈士的英烈墙。党校专家声情并茂讲授了党课《青山埋忠骨 追忆邓萍烈士/红军“菩萨”的启示》。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我们表达的不仅是思念与崇敬,更是聆听一种使命的呼唤。

在红军山缅怀忠烈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党员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会议。通过学习,师生党员对于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遵义会议会址学习

在遵义市枫香镇苟坝村,有一个“红军马灯馆”,存放着一盏复制的马灯。当年苟坝会议召开期间,这盏小小马灯,陪伴着毛泽东同志,照亮了红军胜利前行的航程。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马灯、电文电报等革命先辈遗留的珍贵实物,深刻领略了苟坝会议顾全大局讲政治、忠诚于党守纪律、坚持真理敢担当的精神内涵。

在苟坝会议会址学习

在娄山关,党员们冒雨走访了小尖山、大尖山等红色战斗遗址,聆听了《铁骨忠心铸党魂》的主题党课,细致学习了娄山关的历史地貌、红军首夺娄山关、鏖战娄山关及娄山关战役主部队简史,用脚步丈量了娄山关战役的艰难路程,在现场教学中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在娄山关现场教学

师生党员们在茅台渡口忆峥嵘,站在纪念碑前望向赤水河,看着奔腾不息的河水,听党校专家详实地讲解了当年红军在茅台镇如何与国民党军队斗智斗勇,从容甩掉敌人向陕北挺进。从鲁班场战斗到三渡赤水,生动完整的故事情节,让党员们沉浸在战火硝烟的画面之中久久挥之不去。

在茅台渡口忆峥嵘

重走遵义长征路,接受一场心灵的洗礼。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师生党员们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长征是一次充满牺牲精神的伟大远征,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长征,而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我们,更要铭记那些曾经作出牺牲的先烈和他们感天动地的奉献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信念,书写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奋进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