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计算机学院开展“传承报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交流活动

Nov 14, 2022 06:03 PM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北航建校七十周年,计算机学院以“传承报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邀请退休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分享活动。金茂忠、金惠华、董存稳三位老师受邀参加,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维成、专兼职辅导员、软件所博士党支部、系统结构博士党支部及硕21062党支部党员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金茂忠老师深情回顾了我校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我校第一台计算机从无到有、教研室及师资队伍从组建到发展壮大的过程。金惠华老师回顾了学校建校之初艰苦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学校有时停电,学生们跑到路灯下读书,虽然基础设施简陋,但教师学生们的科研学习热情高涨。董老师讲到我校计算机专业一直非常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学工作开展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前辈们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围绕如何培养数学思维、如何培养创新精神等和老师们进行了请教交流。

党委副书记冯维成老师指出,我校计算机专业凝结着几代计算机人团结奋斗的心血与汗水,前辈们将人生追求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他们爱国奉献、奋斗不止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刻学习、认真传承。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新时代为青年学子创造了施展才能的最好舞台,要潜心科研、勇于创新,为解决卡脖子难题、实现科研攻关贡献青春智慧。

文案:于秋漫

审核:冯维成